靠股份生活是一种现实的退休策略吗?

许多人的目标是在相对年轻的年龄退休,然后依靠投资所得为生。对于许多退休人员而言,股票是其退休投资组合的支柱。从长远来看,它们有望提供高回报,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可以提供高于通货膨胀的收入机会。但是,这个想法是否比投资者能够退休并以股票为生呢?或者,是否有可能拥有各种各样的股票并过着舒适的退休生活?

潜在回报

如前所述,从长远来看,股票的收益通常会超过所有其他主流资产的收益。与使用现金购买各种股票相比,持有现金,债券甚至房地产等资产的最终价值可能更低。因此,从长远来看,将整个退休投资组合投资于股票似乎是合乎逻辑的。毕竟,从长远来看,它有可能导致更高的估值和更大的消费能力。

挥发性

但是,股票的主要问题是股票的波动性。目前,全球股市普遍较高。因此,对大多数人来说,投资股票似乎是一个好主意。然而,现实是,熊市不可避免地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浮出水面。从未有过永续增长的股票市场,因此将来某个时候以股票为主导的投资组合的价值将会下降。

当然,对于大多数资产也可以这样说,但是与股票的区别可能在于它们比其他资产更易波动。例如,债券价格通常不会像股票价格那样波动。同样,房地产估价的波动往往比股价的波动要大得多,而现金的实际价值往往只会受到通货膨胀的逐渐侵蚀。

如此高的动荡性给退休人员带来了麻烦-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在寻求可靠,稳定和稳定的收入来享受退休生活。如果他们的投资组合的价值急剧上升和下降,则可能会引起对其未来估值和短期内收益回报可能下降的担忧。

实用主义

由于股票的波动性,退休人员最好将一部分投资组合保持在较低风险,波动较小的资产(例如短期债券)中。它们可能提供比股票更低的回报,但它们也可能提供更高的稳定性和更大的流动性。这应该确保退休人员拥有足够的现金,以防万一股价和股息下跌时在短期内生存。从长远来看,它们仍可能从股票历史上提供的资本增长和收入回报中受益匪浅。

因此,在退休时以股份为生是一个现实的策略。但是,还必须考虑短期现金流量的考虑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