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ncorp Ltd的利润下降40%:是时候兑现了吗?

澳大利亚领先的农业公司Graincorp Ltd(ASX:(GNC)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上半年(FY15)的收入和利润下降。

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六个月中,这家多元化的软商品公司表示,收入下降3.9%,至19.751亿美元,而归属于所有者的利润为30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6%。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1.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66亿美元有所下降。

GrainCorps仓储和物流业务在收入下降中占了很大一部分,仅从公司成本,税金和利息收入之前的3840万美元下降至2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3840万美元。

营销利润也从650万美元下降至亏损350万美元。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马克·帕姆奎斯特(Mark Palmquist)表示:“去年澳大利亚东部的收成较低,这意味着仓储,物流和市场营销正处于艰难时期。”

但是,石油和麦芽业务均表现良好,最近的战略重点得以体现。Palmquist先生说:“ GrainCorp Oils上半年表现良好。”

GrainCorp重申全年EBITDA将在240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而税后营业净利润将在45美元至6000万美元之间。

Palmquist先生说:“ GrainCorp Malt和GrainCorp Oils的良好表现帮助抵消了谷物业务的精益期,这凸显了我们实现收益多元化的重要性。”

GrainCorp欣喜地表示,它利用有利的市场条件重组和扩大了其债务融资,将2016年中后期到期的债务延长至4.5至7年。结果,平均债务期限延长到5.3年。

GrainCorps董事会还决定宣布派发每股7.5美分的中期完全免税股息,将于2015年7月17日支付。这比2014年的末期股息每股5美分有所提高,但比去年的中期股息15美分有所下降。

是时候出售您的GrainCorp股票了吗?

在2013年底被北美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收购失败后,GrainCorp的股价小幅上涨。但是,投资者可能会期望另一种报价,即目前股价易手,约为去年每股收益的24倍–对于报告利润下降的公司而言,价格并不便宜!

虽然预计2015财年的收益将大大低于2014财年,但我个人认为,选择今天购买的投资者必须打算长期持有该股票(五年或以上),以便他们有最大的机会从中获取价值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