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任董事长迎“半年考”:美亚保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42%

财经网金融讯 7月22日,美亚保险披露了2020年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据此,其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也随之展现。根据财经网金融统计,截至6月底,美亚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9.41亿元,与上年同期几乎持平;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5.42%。对于今年1月初上任的董事长而言,这份答卷表现平平。

根据美亚保险披露的2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保险业务收入为3.50亿元,较上季度下滑了40.77%,净利润6529.93万元,较上季度增加了15.19%。不过,尽管2季度利润增加,但从上半年整体表现来看,美亚保险净利润合计约为1.22亿元,较上半年的1.29亿元下降了5.42%。

此外, 2季度的净资产亦有缩水现象。报告显示,美亚保险净资产为14.20亿元,较上季度的15.64亿元收缩了9.21%。

而回顾来看,今年1月,美亚保险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股东任命,JASON CHARLES KELLY 自 2020 年 1 月 3 日起担任董事长一职,PAMELA YEO SUAN IMM 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仍担任董事职务。但值得注意的是, PAMELA YEO SUAN IMM于2019年2月担任董事长,也就是说,其在任时间尚不足一年。

对于董事长更迭原因,美亚保险并未披露。偿付能力报告显示,JASON CHARLES KELLY自1999年加入美国国际集团(AIG),现担任国际金融保险部总监(美国地区除外),主要负责国际金融险业务预算,再保险及人才的战略规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