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好不要告诉朋友和家人你的商业想法

每个企业家都可能在某一时刻经历过相同的情况: 在朋友和家人之间分享一个伟大的想法和执行计划,却被直言不讳地告知它不会成功。

听到这些年来我们越来越尊重的人的批评令人沮丧,在某些方面令人心碎。尽管他们的论点和观点可能是有根据的,但记住这些观点是基于他们自己的信仰体系的,这一点与你自己的相反,这一点也很重要。他们不相信他们自己能在你正在做的事情上取得成功,或者他们已经在做了。

可以说,他们对我们缺乏信心的最有害的罪魁祸首是一种你可能从未听说过的思维模式。家人和朋友,除非他们有过成功的冒险,否则他们会有一种心理偏见,称为 “虚假共识效应”。

错误的共识被定义为一种认知偏见,即一个人倾向于高估他或她的观点,信念,偏好,价值观和习惯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的,并且是他人的典型。

这是什么意思?

假设您的商业想法是创建一个移动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可以在纽约市的客户中获得本地的狗训练师,或者在全国范围内打印公司t恤的服务。

家人和朋友会告诉你为什么它不起作用,或者为什么他们永远不会使用它。

有趣的是,您的家人和朋友几乎不是您的理想客户。他们并不代表你未来的消费者,他们会拿到钱包,并有可能向你扔钱。

我记得最初是DocStoc创始人的Jason Nazar说: “大多数人必须看到它才能相信它。将企业家与其他人区分开来的是,我们在看到之前就相信了这一点。“我们沉迷于可以闻到,品尝,看到,触摸和听到我们的想法的地步,它促使我们从无到有。

著名的亿万富翁兼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当他告诉他们他的愿景时,被他的朋友圈嘲笑。在各种拒绝和压力的情况下,他收支相抵,并坚持不懈地走到今天。他的老朋友现在可能不笑了。

与我们最亲近的人会提到竞争和机会成本等事情。然而,所有这些都是正确的,竞争验证了像沃尔玛和塔吉特这样的市场,机会意味着你可以在做不同的事情。人们没有意识到,无论我们如何生活的时间都会过去,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但这不是我们对他们的影响。

记住,朋友和家人可能是好的,因为他们只对现在做出判断,但他们不了解我们看到的未来。他们认为他们在保护我们免受伤害。

我们有责任认识到这一点并退后一步。我们可以教育他们,但是如果他们像我们一样对正确的态度充满热情,那么这是一次无用的对话,只会增加额外的自我怀疑。

那么,与我们的朋友和家人讨论创业的最佳途径是什么?

我希望我有一个神奇的答案,但不幸的是没有答案。你会浪费很多日日夜夜。如果您要与某人争论,那么最好与客户争论,并了解他们为什么喜欢或讨厌您的产品或服务。

也许朋友和家人会在他们看到并相信之后出现。

最终成功还是失败都不是重点。

当你在这个旅程中成长时,你将需要指导才能开始,然后再次获得牵引力。你还需要那些在战壕里的人的支持,以及你可以与之交流想法的成功同行。

要建立这个同行网络,我建议您使用本地或国家聚会,惯例,Facebook或linkedingroup。在这里,您会找到应该被允许拒绝您的想法的人,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会告诉您进行测试。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你不应该告诉你的朋友和家人你的商业想法吗?

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就是这样,如果很容易,更多的人会吃早餐的风险,而不是逃避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