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bank Private Ltd能否在2016年继续取得成功?

健康保险公司Medibank Private Ltd(ASX:MPL)最近的半年利润增长了58%,尽管收入仅增长了4.6%。

立法增加政府分配的保险费是健康保险收入的重要推动力。在我对Medibanks业绩的报道中,我警告读者,由于政府不愿按保险公司的意愿提高保费,因此未来的保费收入增幅可能会比过去低得多。

在最近提交给联邦的医疗保健系统审查报告中,Medibank确定了减少医疗保健系统浪费的几种方法,这些方法可能会产生副作用,从而增加保险公司的客户。

以下是一些关键建议以及Medibanks提交所带来的潜在节省:

改善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的信息共享标准化更简单的产品和术语(每年150-3.3亿美元)结束从公立医院向私人保险消费者转移的成本(每年10.5亿美元)引入参考定价系统以减少假肢成本(每年8亿美元)减少医院违约成本(每年6.1亿美元)改善竞争和保费待遇(每年2亿美元)奖励30岁以下,及早购买健康保险(每年1亿美元)

根据Medibanks的数据,由于保费飙升,2015年有500,000澳大利亚人降级或取消了健康保险。在2011-2012年,澳大利亚统计局报告说,有970万成年人(占18岁及以上人口的57%)拥有私人健康保险。

因此,如果Medibanks的数字正确,那么2015年私人医疗客户总数的大约5%会减少或取消其保险。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似乎证实了Medibank的论断,即承受能力对客户而言变得越来越重要。

根据2012年以来统计数据的变化,拥有私人健康保险的个人总数可能还会有增长的空间。随着该系统最多可减少30亿美元的浪费,较低的成本应能吸引许多流失者,甚至吸引新成员来改善其私人医疗保险。

诸如30岁以下的折扣,退休后支付保费的养老金形式的计划以及为预付费用提供终身保险的保险产品等其他举措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客户进入私人健康保险领域。

因此,尽管Medibank和其他保险公司可能不会期望未来几年保费会大幅增长,但他们似乎有足够的空间通过吸引更多客户来增加收入。需要注意的是,对医疗保健系统的某些拟议变更或某些变更可能无法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