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银行能否在创纪录的盈利水平上真正发行股票?

希望了解更广泛经济的读者可能会在周三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银行与财富峰会》上看到费尔法克斯的一些媒体报道。

Fool.com.au涵盖了峰会期间做出的一些断言,包括每年返还10%的想法。已被送往历史书,退休人员在低利率环境中面临的挑战。

最近提出但并非新鲜的想法之一涉及强迫像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SX:NAB)筹集更多资金,使它们免受贷款体系的冲击。

由于大部分银行资金来自海外(许多本地投资者提取存款以追求更高的股票和房地产收益),因此对本地市场的冲击可能会使海外资金枯竭,从而使银行处于具有挑战性的流动性头寸。

此外,即使监管机构正在谈论限制过热地区的房地产贷款,美国债券公司PIMCO的罗伯·米德(Rob Mead)在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这仅降低了新抵押贷款带来的风险,而不是降低了已经存在的抵押贷款的风险。系统。

他的解决方案?Commbank,NAB,Westpac Banking Corp(ASX:WBC),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均应通过发行普通股筹集资金。

从表面上看,这个想法有很多优点,因为严格的银行控制或早或晚似乎是既定的。银行股票也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可以从最少的股票中提取最大的资本。

一旦加强监管和/或利润增长放慢,股价将下跌(可能会迅速下跌),这意味着必须发行更多股票才能获得同等数量的资本,这反过来意味着每股收益将在未来几年内遭受更大的挑战。被大量稀释。

但是,正如许多市场评论家所指出的那样,银行是由首长领导的,这些首长受到激励和绩效奖金的推动,激励和绩效奖金鼓励银行增加收益和股东总回报。

发行股票不仅会压低收益,甚至还会压低价格,而且还会因错过绩效奖金而给高管薪酬带来很大的麻烦。

目前,筹集资金也不是灵丹妙药,因为散户股东冒着通过购买更昂贵,价格过高的股票而变得僵硬的真正风险。

正如许多愚蠢的贡献者所建议的那样,最好考虑出售您的银行股票,避免任何集资活动,并将这些资金用于支付股息的成长型股票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