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斯(Prez)点头表示法律,以阻止逃亡中的逃犯

总统拉姆·纳特·科文德(Ram Nath Kovind)批准了一项法律,该法律将阻止逃亡的经济罪犯逃避印度的法律程序并逃离印度。逃犯是指因涉嫌参与涉及至少10亿卢比或更多的卢比的某些经济犯罪而被逮捕的人,并已离开印度以免受到刑事起诉。

根据一项官方命令,2018年《逃犯经济犯罪法》得到了总统的同意。

新立法将防止像维杰·马利亚(Vijay Mallya)和尼拉夫·莫迪(Nirav Modi)这样的大型经济罪犯逃离该国并逃避法律。

在中央调查局(CBI)调查的案件中,通缉的Mallya和Modi都离开了印度。

相关新闻Piyush Goyal-Amazon行:UKIBC说,电子商务部门被误解了,印度应该欢迎投资Piyush Goyal会见WTO负责人,欧盟贸易专员,印度的其他穆斯林比世界上其他大多数地方都更安全:Piyush Goyal

新法律允许指定的特别法庭宣布某人为逃犯,并没收其财产,包括“贝纳米”人的财产。

该法说:“从没收令之日起,没收财产中的所有权利和所有权应归中央政府所有,而没有任何产权负担。”

Rajya Sabha于7月25日通过了2018年《逃犯经济罪犯法案》。Lok Sabha已在7月19日批准了这项措施。

财政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最近在议会表示,正在采取行动“抓捕大罪犯,而不是堵塞法院”,这是为了援引这项新法律的规定而设定的10亿卢比的财务上限是合理的。

“该法案是阻止这些罪犯逃跑的有效,迅速和符合宪法的方式。必须采取立法修改或制定新法律,没收这类潜逃者的财产,直到他们不在法庭面前出庭为止。我们还将制定没收资产的处理办法,”戈亚尔在拉贾亚·萨卜哈说。

他说,执法局将是该法案下的调查机构。总统还对其他法律表示赞赏,例如《 2018年流通票据(修订)法》,2018年《国家银行(废止和修正)法》和《 2018年特别救济(修订)法》。

《流通票据(修正案)法》旨在允许法院迅速审理与支票弹跳有关的罪行,并指示付款人至少支付支票金额的20%作为临时补偿。

《国家银行(废除和修正案)法》将废除另外两项法律,即1959年的《印度国家银行(子公司)法》和1956年的《海得拉巴州银行法》,并进一步修订了《印度国家银行法》。 1955年。

2018年《特别救济(修订)法》授予当事方在违反商业合同的情况下要求对方寻求损害赔偿的权利,并减少了法院在此类问题上的酌处权。

这些方面的法案最近已获议会批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