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审团裁定强生在新泽西州滑石癌案件中的责任

蒂娜·贝隆(Tina Bellon)

(路透社)-新泽西州陪审团周四免除强生公司(NYSE:JNJ)的一案,该案涉及一名妇女,该妇女声称该公司基于滑石粉的产品(包括婴儿爽身粉)含有石棉并致癌。

经过不到一天的审议,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省的陪审团驳回了罗莎琳德·亨利(Rosalind Henry)和她的丈夫的指控,后者声称亨利的间皮瘤是一种与石棉接触引起的癌症,是由该公司的滑石产品引起的。

强生在美国各地因其滑石产品面临约10,600项法律诉讼,其中大部分涉及声称它们引起卵巢癌,并且该公司知道并隐瞒与该产品相关的风险。

该公司距离最近发生此案的法庭只有几英里之遥,它对陪审团的一致裁决感到满意。

“我们对被诊断患有任何形式癌症的任何人表示深切同情,并感谢人们正在寻找答案。不过,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并不是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它说,经过学术机构和监管机构数十年的科学测试,它的滑石粉是安全的并且不含石棉。

亨利的律师没有立即返回置评请求。亨利的律师在审判期间说,强生在滑石粉中已经知道石棉纤维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藏匿了监管机构和消费者的证据。

强生公司多年来一直在与滑石癌诉讼作斗争,但是诉讼在最近几个月发生了变化,包括了石棉污染的指控。

现在,原告声称产品中的石棉纤维同时引起卵巢癌和间皮瘤。

4月,强生公司在新泽西州的一个陪审团判决一名患有间皮瘤的男子及其妻子赔偿1.17亿美元,但未就上述指控首次提起诉讼。

它在五月份输掉了另一项审判,当时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陪审团判给一名被诊断患有间皮瘤的女性2570万美元。两项决定均在上诉中。

从那以后,由于陪审团无法做出判决或原告死亡,该公司在类似案件中遭受了四次误审。

7月,密苏里州的一个陪审团在强生案中以46.9亿美元的巨额赔偿金给强生公司,该指控称石棉污染已导致22名妇女卵巢癌。该决定也正在上诉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