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tya Puri希望HDFC银行通过扩大市场份额从竞争对手的NPA痛苦中受益

随着包括私人部门同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体系参与者都在应对不良贷款和欺诈的祸害,HDFC Bank表示正在考虑扩大其市场份额。

“当然,如果其余的精力都集中在增长以外的其他问题上,我们将获得一些好处。我们确实希望增长良好,”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阿迪亚·普里(Aditya Puri)在这里对记者说。

这位资深银行家进一步表示,他的银行的增长计划不依赖于竞争。

普里将系统中持续存在的麻烦称为过渡时期,在系统层次上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因为大多数贷方资金雄厚或有政府支持的保证。

相关新闻CG Power案:NCLT要求MCA保留任命审计员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的订单,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值得注意的是,NPA的高数量已导致21家国有银行中的11家进入了更严格的监管控制。人们还担心更多的银行将进入储备银行的迅速纠正行动框架,这导致对该系统支持信贷需求的能力感到担忧。

该银行最接近的竞争对手ICICI银行正在与其负责人钱达·科哈尔(Chanda Kochhar)争夺利益冲突和缺乏信息披露的指控,而安讯士银行董事会则因其高管NPA执政能力受到监管担忧而削减了其首长希卡·沙玛(Shikha Sharma)。

他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对股东说,HDFC银行是迄今为止管理最完善的NPA大型贷款人,只有五个账户的10亿卢比以上属于不良贷款,他对股东们说,账目仅82.7亿卢比。

普里称,这是对一直要求在NPA认可方面采取特殊措施的电力部门参与者的打击,普里称其为违反逻辑的坏主意。

“ NPA是一项NPA。监管者的作用是什么?角色是在系统中定义NPA。您不能说一个部门的NPA不是另一部门的NPA。他对记者说,我认为这没有任何逻辑。

他还支持NPA资产确认准则的变更,称其与破产法相结合,改变了借款人的思维方式。

普里说,该银行将“很快”开始进行一项2400亿卢比的融资活动,并且对它的主要优势-良好的资本缓冲以及世界上最好的收益率之一-充满信心。

“为什么在这个增长良好且需求超过金融服务供应的国家中出现问题?”当被问及对信贷需求前景的看法时,普里打趣。

他此前曾表示,7.3%以上的增长率对任何经济体都是有利的,并表示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高,私营部门的投资也将增加。

对于一个问题,新募集的资金是否仅会用于贷款增长(正如有关国有贷款人私有化的讨论),普里说,这些资金将用于“增长前景”,而并不意味着这意味着什么。

他告知股东银行通常会提前三年计划其资本需求,他要求他们不要对国内增长前景感到“沮丧”,因为经济从取消货币化和商品及服务税的影响中受益良多。

但是他很快补充说,HDFC银行并未受到政府连续两次采取的双重措施的影响,这些措施已经影响了经济增长。

他说,尽管推迟了向较新的Ind-AS系统的迁移,但该银行在实施时不会受到新会计准则的影响。

他还说,尽管该行所有外国分支机构现在都在盈利,但它并没有考虑扩大其在海外的业务。

普里重申,各州对农业贷款的豁免影响了农业贷款的回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