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O考虑IIP在线数据收集

统计部长D V Sadananda Gowda今天说,正在计划建立一个门户网站,以在线收集工业生产数据,以便更准确地评估经济活动。

在考虑到基准年更改为2011-12的新系列工业生产指数(IIP)和批发价格指数(WPI)之后,明天将发布的GDP数据是否更为现实。“当然可以”。

当被问及新一轮的IIP和WPI对1-3月季度以及整个2016-17财年国民账户数据的影响时,他说:“全国所有经济体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所有的数据都是通过最新技术收集的。我们正在为数据提供清晰明了且最短的时间滞后。”

他说,在国家样本调查局(NSSO)的新办公大楼落成典礼上,中央统计局正计划开发一个基于网络的国际投资头寸数据收集系统,该系统每月汇总以评估工厂产量的增长并以6周的延迟发布。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本月初,发布了新的IIP和WPI系列,其新基准年为2011-12年。公民社会组织发布了新的国民账户系列,将基准年从2004-05修订为2015年1月的2011-12。

一些专家和经济学家对GDP数据的准确性提出了质疑,因为CSO一直在使用2004-05基准年的IIP和WPI数据输入。

今年早些时候,公民社会组织对国内生产总值(GDP)进行了两次预先估算,并在后来的预测中考虑到了禁令,将经济增长率固定在7.1%。

首席统计师T C A Anant出席会议时说:“我们告诉过您,当国际投资头寸系列修订时,它将被并入(GDP估算中)。此次修订的好处肯定会纳入GDP估算中。IIP和WPI用于GDP编制。”

当被问及数字方面的改善时,他说:“我没有事先得到有关数字的消息。明天你会看到的。”

阿南特还说:“全国抽样调查已从2017年4月1日开始,将对新调查进行实地调查,该调查将收集该国就业的新数据。这将是一个连续的调查。”

他说,这项调查符合总理关于定期就业数据的呼吁。“这将赋予农村和城市地区的劳动力特色。此外,对于城市地区,每季度还将改变关键指标的特征。这是每五年进行一次的劳动力调查的延续。”

部长对此表示:“我部的数据收集工作已经数字化,通过使用平板电脑进行季度定期劳动力调查(PLFS)并在计算机辅助的个人访谈(CAPI)技术的指导下进行。”

Gowda进一步表示,该项目预计将节省大量时间,并且将由国家样本调查组织(NSSO)的调查员执行,他们将跟踪和上传就业数据等。

他还告知印度将参加2017年国际比较计划(ICP)的当前阶段。

这是一项全球统计举措,它使用购买力平价来支持对GDP及其组成部分进行国家间比较。

他说:“我的部将在全国范围内的农村和城市地区开展价格收集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