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时候购买Woolworths Limited了吗?

S&P / ASX 200(索引:^ AXJO)(ASX:XJO)于周四如雨后春笋般恢复生机,因逢低吸纳人数对超出预期的就业数据做出了回应,商品价格回升,海外线索强劲。但是,尽管市场总体复苏,但投资者仍然无视Woolworths Limited(ASX:WOW)的交易价格接近2012年中以来的最低价。

尽管该公司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强大的公司之一,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已实现了巨大的收益和股息增长,但在过去的12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却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

实际上,自2014年5月以来,该股已下跌超过30%-大大落后于ASX 200和竞争对手Wesfarmers Ltd(ASX:当时的WES)–灾难是迄今为止其Masters Home Improvement业务的结果,加上其核心超市部门的增长乏善可陈。

问题

Woolworths管理层公开承认他们在经营业务方面犯了错误,许多愤怒的股东呼吁在公司一级进行营业额。

的确,尽管最近Woolworths的增长仍然低迷,但Wesfarmers拥有的Coles却取得了一致的同店销售增长,而国际折扣竞争对手Aldi和Costco也在稳步提高其在当地市场的地位。

这可能归因于许多因素,包括中等水平的客户服务水平以及不具竞争力的价格。确实,正如Fairfax媒体所强调的那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阿尔迪斯(Aldis)的价格比伍尔沃斯精选(Woolworths Select)品牌便宜27%,而科尔斯(Coles)品牌的价格平均比同类精选产品便宜34%。

Woolworths本身已经承认了这一问题,表明客户之间的看法是Aldi品牌“被看成与Woolworths Select相当,甚至比Homebrand更好。”

正如我的同事Mike King上个月所强调的那样,这与Woolworths取得的相同利润率相比,已经反映在Woolworths近年来的息税前利润率上。零售商可能需要削减利润率以提高竞争力,尽管至少在短期内这也可能影响报告的收益。

资源:Motley Fool贡献者Mike King和公司年度报告

解析度

在进行了全公司范围的战略审查后,Woolworths将采用一种新的精益零售运营模式,该模式相信可以在2015年和2016年财政年度内减少超过5亿美元的成本。然后,这些节省将以较低的价格和改进的服务以及更大的便利性传递给客户。

此外,Woolworths的高管还表示,他们将把资金从那些艰难的商品和五金业务集团转移到其核心食品和白酒部门。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概述了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维多利亚投资6.5亿美元(将创造2,000个新的零售工作),这将巩固其在市场中的地位。

该州将至少开设20家新店,同时将翻新另外40家现有店,这将使零售商损失约1.5亿美元。同时,将在维多利亚州的新基础设施上投资5亿澳元,其中包括在Laverton的新肉类加工设施以及将在墨尔本东南部建立的新配送中心。

你应该买吗?

投资者理所当然地担心Woolworths面临的问题,但似乎将重点放在所做更改的近期影响上,而不是长期利益上。Woolworths的股票目前正以近三年来的最低价交易,愚人节的投资者当然应该利用这一机会,尤其是该股提供了充分的5.1%的完全免税股息率(以免税的信用额度总计为7.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