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本披露“两张皮”?融安农商银行遭证监会问询

近日,广西融安农商银行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反馈意见,需对资本利润率不达标、信息披露等方面问题予以补充披露。

监管指标方面,融安农商银行的资本利润率、存贷比两项监管指标不达标。证监会要求该行补充披露上述两项监管指标不达标的具体原因及发行完成后的主要监管指标的改善情况。

信息披露方面,证监会要求融安农商银行补充披露,是否制定了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并指定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负责信息披露义务。同时,融安农商银行需补充披露2020年第一次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情况、《2020年定向募股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及本次发行日期是否处于股东大会相关决议的有效期内。

值得一提的是,融安农商银行《定向发行说明书》中披露的申请人注册资本与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出具的《股权登记托管情况说明》不符。证监会要求融安农商银行说明《定向发行说明书》与《股权登记托管情况说明》中注册资本不一致的原因。

据了解,今年1月末,柳州银保监分局同意融安农商银行2020年定向募股实施方案。3月4日,证监会官网披露已接收融安农商银行定增申请材料,但截至当前该行申报材料并未公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